涛声

《约定》改编版大结局(下)(删减版)

 

两人上了宝马车,贺涵发动车子,子君看着窗外的街道“贺涵,我们去哪?”

“回我那儿”

“我们回公安大厦吧”

“子君,我们结婚了,你是我房子的女主人”

子君“噢”了一声,明显还没适应过来“可是,我什么东西都没带”

“穿我的”

“我不要”声音软甜带着撒娇,贺涵直咽口水。

“那也可以不穿”

子君咝了一声,说了一句“牛氓”

“我说的是不穿我的,你想什么了,子君?”

罗子君白了贺涵一眼,看着窗外不说话。

 

再次走进别墅的大门,罗子君感慨万千,上一次是唐晶带她一家来这里的,那时她和陈俊生还没有离婚。第二次再来,她已经是别墅的女主人了,想起唐晶,她鼻子又是一酸。

 

贺涵不知道她内心的波澜,在子君耳边说悄悄话“子君,今晚是我们的新婚之夜”

“啊!噢,贺涵,我有点饿了”

“一会我们出去吃,我们先上楼”

“上楼干嘛?”

“我们先做后吃”

“那应该去厨房,干嘛上楼啊?”

“罗子君你气死我得了,和老公装傻?”

罗子君的脸腾地红了“人家就是饿了嘛”

 

半小时后,子君薄汗涔涔,额前的短发打着绺,脸上的潮红还没有退尽,显得皮肤粉嫩光亮,她小猫似的依偎在贺涵的怀里,贺涵看着明艳动人的子君,爱不释手,子君的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叫了。

 “子君,你再躺会儿,老公去给你弄点吃的”

 贺涵抽出子君颈下枕着的胳膊,转身欲下床,子君伸手拽着贺涵的胳膊“我要跟你一起”,撒娇的语气让贺涵咽了咽口水“舍不得老公”,贺涵这么一说,子君有点害羞,把头埋在了枕头上,咕哝了一句“不是”。

 

贺涵下床打开衣柜,拿出自己的衬衫“老婆,委屈你先穿这件吧”

子君抬头打量贺涵手里的衬衫“我先去洗个澡”

“老婆,我也没洗呢,吃完饭咱俩一块”

“不要,老公,我饿了,你去做饭吧”说话的子君已经翻身平躺在床上,手拽着被子紧紧盖住自己的身体。

“饿了不能洗澡,听话,子君”

“我就简单冲一下,你去吧”子君用下巴示意贺涵走吧,贺涵宠溺的笑了,转身出了卧室。

 

来到楼下卫生间洗涮,贺涵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心里说“罗子君的老公,你很棒”,然后美滋滋的傻笑,幸福溢于言表。

 

这一段净跑深圳了,家里没什么吃食存货。打开空空荡荡的冰箱,只找到了一片赠送的速冻原切牛排,得亏当时没扔。

 

子君冲完澡,吹干了头发铺了床。来到厨房,餐桌前的贺涵正左手叉右手刀准备切牛排。

贺涵的衬衫套在娇小的子君身上有着别样的性感,子君把袖子挽得高高的,胸前的纽扣却没系牢,不知不觉开了两颗,衬衫的左领快褪到肩膀上了,衬衫下摆里是两条纤细白皙的腿,子君就这样走到了贺涵面前,贺涵放下刀叉,一把抱起子君。

“哎呀,讨厌”

“老婆,你这样撩人,我还想...”

“别闹贺涵,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”

贺涵把子君放到座位上,“老婆,家里只有一片牛排了,你先垫吧垫吧,一会咱俩出去吃”,贺涵说着,挨着子君坐下,拿起刀叉切牛排。子君揽着贺涵的腰,乖乖的等着贺涵,贺涵叉了一块牛排送到子君嘴边,“老公,一起吃”,画面温馨浪漫!

 

 夜里,贺涵搂着子君,抚摸着子君的背,子君的脸靠在贺涵胸前,感受着他的心跳。

“子君,你好狠心”

“我,狠心?”子君仰起脸惊诧的问贺涵。

“如果唐晶真的向你要几个月的时间,难道你真想让我去陪她?”

“贺涵,对不起,我这样说,是想告诉唐晶,我们没有背叛她。如果她愿意,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,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,任谁被伤成这样,这些都不会随风而逝”

“可是...,子君,如果她真要几个月时间,你会怎么办?”贺涵心里拗不过弯来。

“如果你爱的是她,我会退出。而你爱的是我,我不会再谦让,因为我爱你,老公!我们永远在一起!”

“你要补偿我这颗被你吓得受伤的心”贺涵把子君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上。

“贺涵,我错了,你要我怎么样我都愿意”

“看你的表现”

 

日上三竿,贺涵和子君还在赤诚相拥。

“子君中午我们去拜见丈母娘吧,咱俩的事得告诉老人家啊”

“对对对,我先给妈打个电话”

“这样子君,中午我们一家人吃个饭,还有子群白光,晚上我们回深圳,和儿子团圆去”

 

“妈,我是子君,我在上海,想请你和崔叔叔中午一起吃个饭”

“君君啊,你回上海了,吃饭,太好了,你崔叔叔不能出门的,我给他备好午饭,我可以去的”

 

薛甄珠走进包房的时候,只看见子群一家三口,“你姐姐呢”

“我给她打电话了,她说她在楼下点海鲜”

“家里人干嘛来这么贵的地方吃饭啊”薛甄珠看着装修讲究的包房,有些心疼钱。

包房门开了,贺涵牵着子君的手走进来,子君看到妈妈,下意识想松开贺涵的手,抽了两下没抽出来。

房间里的几个人吃惊的看着贺涵子君。

“君君啊,你跟贺涵...”

“妈,我跟子君结婚了”说着,贺涵从兜里掏出两个红本,“这是我俩的结婚证,你老过目”。

“真的呀,君君,妈妈不是在做梦吧”薛甄珠的嗓门一下高了几倍,拿着女儿女婿的结婚证,摸着上面两人的合影,眼眶潮湿。

薛妈合上结婚证,抓住贺涵右手“贺涵,你真的是我女婿了!妈高兴!有你照顾君君和平儿,妈妈放心了”

贺涵的左手一直拽着子君的右手,薛妈说完,贺涵歪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子君“妈你放心,子君是我老婆,平儿是我儿子,照顾她们是我的责任!”,而此时的子君却半低着头,粉红的脸颊告诉周边的亲人,她是幸福的小女人。

 

 深圳

贺涵做完早饭叫平儿和子君起床,然后他送平儿上学。白天他到处看房子,想买个三居室。

这一天他看完房子顺便接子君下班,时间还早,他坐在楼下的咖啡厅等了一会,看到子君和一个帅哥肩并肩从公司大门出来,他冲出咖啡厅。

“子君姐,我送你回家吧,下午呕吐的那么厉害”

“当时有点饿还有点晕车,现在没事了”

“真没事吗,子君姐”帅哥抚着子君的胳膊,盯着子君的脸看着。

“真没事,谢谢你柳青”

这个叫柳青的男人最后又叮嘱了子君一句“那到家发个微信吧,你这样真让人担心”

子君点头微笑,两人谁也没发现已走到他们身后的贺涵,贺涵听清了两人最后一句对话。

 

柳青走了,子君东张西望,贺涵叫子君“老婆,你找什么呢?”

子君惊讶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接你下班,没想到,看到你和帅哥热聊”贺涵的语气明显有些酸。

“你说柳青啊,他是我们码头工厂的项目经理”

“他有点太关心你了,你们那工厂不还没开始建吗?项目经理和你业务往来多吗?还有,罗子君,你以后西装里面穿高领衫,天有这么热吗?”

子君低头看了一下,今天的内搭确实领口有点低“老公,你今天怎么了,真吃醋了?这可不像平时的你!柳青他就是个孩子,别像我们部门王欣她老公似的,每天就是个醋坛子,还说这是爱王欣”

“罗子君,我就是吃醋了,在吃醋方面我谁也不服”

子君被贺涵逗笑了,踮起脚尖迅速在贺涵脸上吻了一下“陪我去药店买点药吧”

“买药,老婆你怎么了?”

“不告诉你,谁让你瞎吃醋的”

“老婆,我错了,你到底哪不舒服?”

说着两人已来到一家药店门前“贺涵,在这等我”

一会子君从药店出来了“走,回家”

“老婆,到底买的什么药啊,到底怎么了?”

子君抓出好几支验孕棒,贺涵惊喜“老婆...”

“回家验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”

 

一年之后,鹏儿百天,公司要好的几个同事来庆贺。贺涵抱着鹏儿,子君招呼大家。柳青对贺涵说“贺总,鹏儿太可爱了!我要做孩子的干爹”

贺涵说“你只能做他的哥哥”

“凭什么?”柳青不服

“柳青,这么喜欢孩子,赶紧结婚吧!”

“这不还没遇到合适的嘛,我也想找像贺总和子君姐这样伉俪情深的”

“不结婚的话,离我老婆远点”

“就不,是我先认识子君姐的,你横插一杠子,干涉我们的友谊。贺总你没发现咱们公司新来的财务总监付晓看贺总的眼神,很崇拜吗?”

“柳青,不许在子君面前胡说八道”贺涵一只手抱着儿子,右手指着柳青警告他。

“你盯着我,我帮子君姐盯着你!我是孩子的干爹,我有这个义务”

 

 新来的财务总监付晓是一个海归,今年34岁,人很漂亮,来公司两个多月了,她来的时候,正好子君产假,所以和子君相互不认识。她业务出众但有些高冷,不那么合群,所以小女生们偶尔羡慕贺涵子君的谈论,她都不曾知道。所以她并不清楚贺涵是已婚还是未婚,只是接触过几次,发现贺涵不仅人帅能力还超强,符合她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。

 

产假结束,子君上班,车里,“贺涵,在公司我们要注意一点,你是一个副总,我们俩是上下级关系,公司之外才是夫妻关系”

“行啊,罗子君,真有觉悟!不过,你这么着急和我划清界限干嘛?”

“不是划清界限,在公司我们就应该公事公办的”

“公事公办可以啊,反正在哪你都是我老婆”

 

公司中层例会,密斯吴介绍说“欢迎数据部罗总产假后回归”,大家鼓掌。密斯吴接着说“付总,以后数据部报销的单据恢复罗总签字的程序。子君,这是新来的财务总监付晓,你们认识一下”,两人互相点头,子君莞尔一笑。

 

散会后,付晓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子君的笑容,这个笑容很甜美,原来公司除了密斯吴还有这样一位气质出众的女人,她总觉得这个笑容在哪见过。

 

这一天上午,贺涵看到罗子君在财务处“付总,这笔款项我已经申请两周了,为什么还没批下来?再晚了就要超过合同规定的期限了”

“对不起,现在公司规定这笔款项的支出必须有吴总签字,吴总现在出差了,我无能为力”

“那我可以给吴总打个电话吗?口头签字”

“不行,必须有书面签字,我才能付款”

“这怎么办?”

“怎么了,老...罗,罗总?”

“贺总,我不知道公司的财务制度更改了,所以...”

“吴总去东莞什么时候回来?”贺涵问付晓。

“估计至少三四天吧”

“走,罗总,我帮你想想办法”两人往外走。

 “吴总,我是贺涵,你在东莞哪里?我现在开车去找你,有急事,需要你签字,可以吗”

 

楼下咖啡厅里,贺涵正在等子君下班,付晓一个人坐在窗边角落里,喝着咖啡,处理着公务。她抬头环顾了一下,看到贺涵的背影,她走过去“贺总,我可以坐这和您聊会吗”,贺涵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“贺总,昨天罗总的签字是你帮她搞到的?款项已经打给3A公司了,虽然晚了点,但在时间上不违约”

贺涵点点头,表示赞许。

“人人都说贺总争分夺秒的,工作起来铁面无私,没想到贺总原来对人这么温暖”

“温暖?我可不是谁都帮的”

付晓试探性的又说到“难道,贺总是冲罗总这个人?罗总她刚刚产假回来,她可是有夫之妇啊”

“我也是有妇之夫”

“贺总已婚!贺夫人真有福气”虽然她知道,贺涵这个年纪多半是结婚的,可是听到他亲口说自己结婚了,付晓还是有些失落。

 

子君走进咖啡厅,“你们好,付总也在”

贺涵站起来说“我来介绍一下”

“我们认识啊,昨天的事谢谢付总,我也需要尽快弄清公司新的财务制度”

“是啊,我们认识啊,难道是...”付晓很聪明

“我来正式介绍一下,我叫贺涵,她叫罗子君,我是她老公!你慢慢喝,我们先走了”贺涵伸出右手,握住子君向外走去,子君回头微笑着摆手“再见!”

 

望着两人写满幸福的背影,付晓终于想起那个笑容在哪见过了,就是贺总手机的桌面,就是这样笑容的罗子君!当时只是一闪而过。

 

鹏儿出生六个月来,子君奶水充足,鹏儿一直和子君贺涵一起睡。现在刚喂完奶,鹏儿在自己的小床上睡的香甜,吃饱了,估计小家伙一直能睡到天亮。

旁边大床上,子君问“老公,付晓是不是喜欢你呀”

“这都怪你,非要和我划清界限,以后午饭一起吃,上班一起进公司,下班一起出公司。把什么付晓,柳青,都通通拒之千里之外”

“有柳青什么事?”

“你敢说柳青对你没有一点私心?”

“怎么会,他就是个小弟弟!”

“听老公的,以后就按我说的办”

“嗯”子君点头。

 

因为是剖腹产,贺涵一直忍着自己,想让子君恢复的再好点,可是今天他实在忍不住了。

“老婆,我这有一个小弟弟,好想你”

“啊?”

贺涵吻子君

“贺涵,家里没有,没有那个”

“没有正好,我们要一个和你一样美丽可爱的女儿”

 

鹏儿两岁半的时候,女儿安儿出生了!

 

深圳的房子感觉越来越拥挤,平儿五年级末,一家五口迁回了上海,薛甄珠高兴坏了“这下我可以天天看外孙外孙女了”。

 

这一天,贺涵发了个朋友圈:全家福之五口之家!

 

远在香港的唐晶看着那张五口之家的照片沉思良久,这个男人从来就不属于自己,她拿起手机回复丽浮公司杨总:好,晚上8点,不见不散!

 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